優輝YUKI

大数据专业在读大学牲,最近在忙考研。身体原因可能会突然消失然后又诈尸式更新。刀大于糖,尝试给自己的文配图ing

包莺向 中篇 | 鶯か? 蝶か?(1)

·意识流作品,有一定程度cp向,有ooc和刀

·不长不短的篇幅,分几部分发完,这是第一部分

·可以吃意识流刀子的话→→→



——————————

0.

  闪着磷光的蝴蝶呀 蝴蝶呀

  为什么振动了翅膀呢

  是因为察觉到春天离去

  而心有不甘吗


1.


  有婉转的鸟啼声由远而近在耳边响起。

  “啾……啾啾”的声音让我在半梦半醒中逐渐睁开眼睛,随着模糊的视线一并映入眼帘的是一张被纸面覆盖住的脸。

  “他醒了!髭切,膝丸!他醒了!”

  这个声音听来相当耳熟,而在开始思考之前,一个称呼已经浮现在我的脑海里。“主公”应该就是这样的。

  对,刚才那个人是我的主公。我是刀剑男士,是效命于我的主公的,在这个本丸生活的刀剑男士。

  身边的景象变化了起来,我听到一阵急促的脚步声,越是靠近越是变得杂乱,振动顺着木制地板和榻榻米传到我的皮肤,诱导我的脉搏与之一通跃动着——是两个人的。不错,是刚才主公呼唤的,源氏的兄弟刀两刃。

  我的脑子差不多完全清醒了。试图坐起来,却在发力起身的一瞬间感到腹部传来钻心的疼痛感——伸手摸去,能感受到一片粗糙,稍微带着些许湿润感的绷带的手感,可能是在这之前受伤了。不过转念一想,我身为刀剑男士,受伤后理应去手入,而不是像这样用人类的方法处理……我不记得主公的灵力出过什么问题,这个本丸的手入室也有不少,应该不至于……

  突然,似乎有雷电穿过脑髓一般,我察觉到一阵强烈的不安感,随之而来的是潮水似地爬上胸口,足够将我淹没,再溺死的恐慌感。

如果说主公,本丸,刀剑男士这些东西就像试卷上被判对的答案,显而易见地存在在我的头脑中的话,那么……

  我是什么刃?我为什么会在这里?

  

2.

  有着薄荷色发丝的青年搀扶着我让我缓缓直起身子,一旁温润的男声在和主公交流着什么,语气听上去很急切。我知道的,他们是源氏的兄弟刀,弟弟膝丸和哥哥髭切。被称为人类的习惯,亦或是潜意识的东西在告诉我,他们都和我关系很好,是值得我信赖的伙伴。

  但是我是什么刃?我为什么会变成这样?我属于哪个刀派?我的兄弟都是谁?我有兄弟吗?我的前主是谁?就像开闸放水似的,我的脑子被这些问题浸泡着,挤压着,似乎下一秒它们就要具象化,变成刀刃搅烂我这具人身的脑浆。我感到一阵撕裂般的头痛,不由得扶住了额头。

  “那个……你感觉头痛吗?还是有哪里还不舒服吗?”膝丸的声音比以往更加柔和——应该是这样的。他俯下身来查看我的表情,焦急之情似乎要从那双金瞳中溢出来,我见状不由得抑制住了想要龇牙咧嘴的想法。不过也还好,头痛似乎是转瞬即逝的。

  “……我还好,可能是刚醒来还不太习惯,谢谢你。”我努力地微笑起来,然后扶住他的手。握住他的指尖的刹那,我感到一股灵力从他的方向穿过来,不过又转瞬即逝。

  虽然很不易察觉,但是灵力被收回的瞬间,膝丸的眉头好像紧缩了一下。不过下一秒,他又变回了之前有些宽慰的笑容的神色。

  “嗯……我知道了,果然还是需要一些时间是吗?”

  “主公也已经消耗不少灵力了,这边先交由我和弟弟来吧。也许加上一些其他因素会有机会…”

  “没事,你们才是不要太担忧了,我知道他们对你们大家而言都很重要。”

  主公和髭切的对话戛然而止。随即,用纸面覆盖住脸庞的主公跪坐到我身边,牵住了我的另一只手。我能感受到灵力在源源不断地涌入。

  “那个,主公,我这是……”

  “没关系,是之前出阵的一点意外。”主公的声音中流露出不易察觉的颤抖,“你……有什么感到不舒服,或者不对劲的地方吗?”

  “多谢主公……”我轻轻地摇头,感受着怎样的动作幅度不至于加剧不适感:“我只是有些混乱…我似乎完全记不起来我是什么刃,是哪个刀派,以及之前发生的事情之类的。”

  “你对这里和我有印象吗?”

  隔着纸面看不清主公的神色,不过声音一如既往地沉稳。

  “我认得这里是本丸,您是我效力的主公,这些人是我的同事,都是刀剑男士……只是,我对我是谁,之前的经历之类的,完全没有记忆……”

  灵力传输的动作停止了。主公的头似乎低下去了一些,我听到一句嗫嚅一般的话语,但却分辨不出具体的内容。

  “……没关系的,你想记起自己是谁对吧。”主公重新抬起头来面向我,音调变得明亮起来:“你现在的灵力有些混乱,可能是因此丧失了一部分记忆,不过没什么问题。我们会帮助你接触与你有关的东西,让你回忆起来你之前的身份。只要你想起来你是谁,并且告诉我,我就能帮你调整回来。”

  主公站起身,我看到一旁的髭切从主公手中接过了我的手。

  “试试看应该能站起来,灵力已经足够支撑你的活动了。出去走走看吧,没准你能想到点什么。”

  我感受到灵力在我的全身上下游动着。在源氏兄弟的帮助下,缓缓站起身来,活动了下身体。除了腹部那处伤,其他地方似乎都没什么大碍。髭切将衣服递给我,说这是我之前在本丸常穿的款式,一套黑红相间的运动服。也许是为了不刺激伤口,这身衣服在我身上显得有些肥大,不过姑且在接受范围内。

  更衣期间我上下打量了自己一番。应该怎么说呢,我似乎比自己想象的要更瘦,但是也相当结实,流畅的肌肉线条勾勒出相当健康的身体。个头跟源氏兄弟俩仿佛,绝对不是矮,但我也说不出有多高。想来八成会是位久经沙场的名刀吧。可惜房间里还没有镜子,不然我真的想现在就看看自己的模样。老实说,我想看到自己的模样想得简直快要疯癫,我恨不得现在就冲出去去找镜子,不,任何能反光的东西都好。但是毕竟现在连对这里的认知都混乱得很,再怎么说给照顾了自己的主公和伙伴们添麻烦也不好,只好先少做忍耐。

  “那个,髭切先生,恕我冒昧问下……在这之前,我是个什么样的人?”离开房间之前,我开口道。

  髭切先我一步踏出房门,膝丸跟在他身后。不知是晨光还是夕晖的光芒洒在他们俩身上,两刃如出一辙的金瞳中仿佛燃烧着什么。

  现在是什么时间?是刚刚破晓还是即将日落?我睡了多久?我突然发现这些问题在这之前都没有注意到。但是现在它们都不重要,我只想看看我是什么样子的。

  眼睛,似乎透过那样明亮的眼睛,也能看到我的倒影。我靠近髭切,余光撇到他眼中反映的景象,可惜那只有一片片光斑。

  髭切微微迷起眼睛,有些玩味地笑着看向膝丸,又转头看着我。

  “可能是个蛮随和的刃,也可能是个爱较真的刃——我只会说出诸如此类的发言。毕竟我不想去诱导你啊,只能靠你自己来发现不是吗。”

  “走吧,我们出去看看。”



(未完待续..) 

评论

热度(16)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