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輝YUKI

大数据专业在读大学牲,最近在忙考研。身体原因可能会突然消失然后又诈尸式更新。刀大于糖,尝试给自己的文配图ing

【髭膝主向】远去的黎明世界观介绍

·基于已完结的长篇的世界观进行的衍生三创(?)

·大量私设,背景为21世纪初的霓虹国,算是现世paro

·有大量ooc可能

·亲友情向,可能有部分爱情成分,清水流

·本篇仅为部分设定延伸和背景介绍

可以接受的话-->


源氏家族(集团):

       历史久远的大家族,下辖子公司数以百计。专营银行和制造业,目前有开拓电子通信方向的业务。与众多财阀等集团均有深厚的纽带。

       父权嫡长子继承制度,因而常年存在兄弟姊妹相争的情况。对继承人采用私塾式教育,因而几乎从出生开始就要裁定合适的少主。除非长子身体有严重缺陷无法医治或意外身亡或家主膝下无子嗣,默认长子继承家业,否则按年龄顺序,其次是血缘关系,优先选择男性继承人。

       由于少主自小就要接触家内产业的经管和进行外交活动,通常一旦裁定继承人,就需要花费大量心血灌注于教育。因而也鲜少让其他孩子踏足其中。虽然这种制度不利于孩子的教育,但是据说是能够最大化避免兄弟相争的下策。因为难以进行继承人的裁定,通常会尽量避免双胞胎男孩的情况。

       现任家主为髭切,对源氏集团进行了转型,废除了一部分传统的制度,也带来了更好的效益。对新开启的电子信息领域的产业,由以其胞弟膝丸(曾用名水原薄绿)为首的一部分人才带头进行发展,预计有可能成为与传统的源氏产业平起平坐的新兴产业。

 

双胞胎的秘密:

       “为了方便源氏家族产业的灵活发展以及子代的生活,将我与弟弟自小分开抚养。在我接受传统教育的时候,弟弟与普通人家的孩子无异,在家族成员的监管下从源家下辖的学校接受精英教育,并发展了计算机相关的爱好。前主这样做也间接帮助我们开拓了新兴的领域,同时为家族增添了得力干将。

       知道这件事的大部分都已经是老人家,现在已经有不少辞职了,没听说过也很正常。况且源家的孩子也不想太高调嘛。

       我和弟弟感情很好,擅长的方向也不一样。不存在什么争斗啦。

       我弟弟的原名……欸,叫什么来着?”

                                                                                                                                                                                                           ——家主髭切

与兄长的关系:

       “因为身份和责任的不同,所以发展的方向不一样也是正常的。

       十岁之前我都是和兄长一起生活的。家里的人……待我也很好。之后的生活我也蛮适应。不如说如果不是这段经历,我可能接触不到我感兴趣的行业。

       兄长啊,能力很强。作为家主有着优秀的大局观,也非常富有人格魅力,虽然偶尔有点让人捉摸不透。总之我觉得他是我的兄长实在是太好了。

       我们的关系真的很好哦。欸?没有哭,只是因为终于能见面了,有点不知所措……”

                                                                       ——水原薄绿(原名膝丸)

 

三条学派:

     由著名学者三条宗近出资建造的教育系统在发展壮大后形成的大学群,其中也有一部分其他学派学者资金和教学成果的融合。涵盖了短期大学、军警校、全日制本科大学等。

       三日月宗近和鹤丸国永毕业于其中的警校、石切丸毕业于全日制本科学校,岩融曾就读于其中的经管类短大,后转至河内大学进行大学院阶段学习。

 

关于狮子王:

       和水原薄绿的关系一直很好,高中阶段曾经有一段时间距离拉远,但很快又恢复如初。大学阶段与水原就读于不同学校,目前已经通过源氏集团电子信息部门的应聘。

 

关于养父水原先生:

       虽然忙于工作并不是那么尽职尽责,但也做好了照顾榜样工作。与水原薄绿关系不错,相互照比一般的父子更多了一份敬重。

       知道了养子的真实身份也并未流露出过多的诧异,反而说‘像他那样优秀的孩子,不如说不是什么大家族的人才才让人惊讶吧。’

       目前仍然是水原法律意义上的父亲,两人依旧保持着正常的交往。

 

关于其他背景设定:

       以刀派为可能的大型企业事业或学术学派集团(或兄弟血缘关系),以前主为导师/前上司/刃生导师等等为基础。

       时空为21世纪初的霓虹国。


评论(2)

热度(2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