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輝YUKI

大数据专业在读大学牲,最近在忙考研。身体原因可能会突然消失然后又诈尸式更新。刀大于糖,尝试给自己的文配图ing

[膝丸大少爷想让我记名字——源氏大佬们的亲情保卫(?)战](4)

(4)《髭切会长想要品尝(下)》

  

  膝丸没有品尝过这样的美味。

  酱油的咸味隐隐地从豚骨的鲜香味中流露出来,温热的蒸汽在自己的脸颊附近如同正弦波一般舞动着。

  印象中被称为食物的,从来都是繁多而精致的菜肴,与眼前的拉面相比丰盛却又寡淡得很。加之繁文缛节似的礼仪规矩,就如同源家的别府一般,看似雅致精妙又高贵,却是由层层叠叠的复杂事实堆砌而成。即使再称得上山珍海味的东西经过这样的流程也变得味同嚼蜡。

  “是太辣了还是太咸了?鹤丸那家伙是不是趁你不注意往里放辣椒粉了?”髭切的声音将自己的思绪拉回到现实。 

  “啊啊?没有啊,味道刚刚好。” 

  “那你哭什么啊弟弟?”

  髭切的手抚上自己的脸颊,他的手指尖端带着与自己相仿的体温,那一瞬间膝丸才注意到自己脸上的那一道温差。 

  “是被蒸汽熏的啦。”

  膝丸发自内心地笑了。 

  仿佛与家人友人挤在狭窄却温馨的公寓里,生活在麻雀虽小五脏俱全的小房间里,像这样旁若无人地闲聊,或是和其他同龄的男生一样开着没品的玩笑,这个愿望在现在的一瞬间似乎得以实现。

  “不是啊膝丸他哥,怎么又赖我头上了哇。”被随意甩锅的鹤丸眉眼表现出不爽:“听起来你还是这么惦记辣的,要不再给你来点光忠特制胡椒粉?”一边说着,转身打开书包翻找起来。

  “免了,谢谢您的好意。” 

  膝丸突然有点好奇那东西到底是什么味道,因为有那么一瞬间他从自己兄长的脸上读到了真实的恐惧。 

  “说来大包平一直很好奇,但是又不太好意思说。正好我也很感兴趣。”莺丸扭头看了一眼沉迷于吃面的大包平:“总感觉鹤丸你和髭切关系很熟的样子?毕竟他才来我们这一个多月。”

  “啊,这家伙和我小学时在一个补课班,老师姓安达。当初我俩关系还是蛮不错的。”鹤丸从包里拿出了一包即食竹轮卷。

  “不错到因为在上课的时候鹤偷吃美味棒被发现,结果我也被撵出去罚站。”髭切顺嘴回道。

  “又来,那次明明是你主动塞给我的。” 

  “但是被老师发现的原因是你吃太快呛到了。”

  “这能怪我吗?你给我的是个辣的。而且你被撵出去是因为笑的太大声了。”鹤丸懊恼地挠着头:“膝丸你看看你哥,一肚子坏水。都是一个娘胎出来的,怎么弟弟就能出淤泥而不染,真想不通……”

  在几个人有一言没一语地闲聊中,三日月微微眯起眼睛,扫视了一圈。

  “哈哈哈哈,大家能这样悠闲聚在一起也真不容易啊。不过,也别忘了正事。” 

  “确实是呐。”

  不知是不是预先计算好了,髭切精准地咽下了最后一根拉面。

  “今天我希望拜托大家一点事情。”髭切用纸巾蘸去嘴角的汤汁,缓缓开口。

  “再过一阵子要到来的,五月的秀刀院优秀学生代表大会,按照惯例是学生会的大家带头在秀刀院内经营的对吧。”

  听到这个话题,刚刚没怎么开口的大包平突然抬起头。

  在小中高一贯制的秀刀院,初中与高中级部的学生会迎来每年一次的学生代表选举大会。参选的学生都是每一届学生中的佼佼者,而最后的获选者,更是不仅能拿到奖学金,还有公费与其他地区的优秀学校参与交换学习的资格。只可惜参选名额少之又少,为此每年参与竞争的学生们互相都会剑拔弩张。

  “是这样没错,另外就是往届公开竞选有四个名额,按惯例是初中和高中部五五分。另外,两个级部的学生会分别额外有一个给内部成员参选的名额,但这个预留名额只能给没参选过的学生用。” 

  “啊,那就是说我们高中部每届会选出三个了,两个公选一个内定。”

  髭切拨弄着刘海,似乎在思考一般。 

  “这样吧,这届的内部竞选和公开竞选,我都不参与了。但是负责的工作我会照做。”髭切环视大家一圈。

  众人流露出惊讶的神色,但很快又恢复了平静。三日月依旧波澜不惊地微笑着,莺丸有些不安地扭头瞥了一眼大包平的神情,却只看见他依旧神色严肃如初。鹤丸倒是一脸无所谓地继续咬着竹轮。而髭切此时感受到了膝丸在桌下用脚轻轻碰了他一下。

  “髭切啊,说实话,内部的这个名额我们一开始私下商量好了。最初是准备给你的。”

鹤丸的语气也稍微严肃了些许:“我们剩下的人里,虽然不是都获得过资格,但都是参选过的。如果这样,今年的内部预留名额就没有用了。” 

  “兄长初来乍到,又是学生会长,不少学生不怎么了解你。这个荣誉对你之后的工作也有不小的帮助。最好还是再考虑一下吧。” 

  听完弟弟的劝告,髭切也只是笑着摇摇头。 

  “高一学生当选主席本身就罕见,我能被公投当选不只是因为成绩和弟弟的声望,也有大家对出身看重的成分。你看,名门源氏从来没出现过的大少爷,光是这噱头就能吸引一堆人了。”髭切不紧不慢地说着:“现在在新环境还没站稳脚跟,另一边源家干部们也正对我发难,我突然回归可是给了弟弟那一派不小的压力。如果我太贪心,那帮老东西保不齐会在背后折腾些什么。这种时候还是适当地规避一下出风头更好。等我稍微做的踏实一些,到那时也不迟。”

  膝丸闻言,思考了片刻也轻轻颔首。

  “那这个名额……”

  “如果大家没有特别想要的,加到公开竞选的名额里去吧。我们学生会成员的能力,就算不用内推想来获选也不在话下。”髭切突然微笑起来:“我也听说往届因为学生会有特殊名额还有点被诟病呢。”

  “你还是真是大胆啊……”

  莺丸眉头一沉,眼神难以掩饰地往大包平的方向飘忽。有一瞬间全场的气氛都突然变得紧张起来,但也只是一瞬间的事。

  “我觉得没问题。”

  一直沉默着的大包平突然开口:“之前民意调查的时候,有不少学生反应学生会每年固定的名额等等加剧了竞选时的恶性竞争,这样改革一下也好。如果有想要参选的,就参与公投好了。我们学生会成员的能力,也都是不容小觑的。”

  他的语气很坚定,看样子不是在意气用事。莺丸稍微舒了口气,打开瓶装茶喝了一口。

  “……这样的话,应该就没问题了。那准备联络和通告吧,今年高中部只有三个公选名额。”膝丸似乎微微松了口气。

  “那就这样吧,我会向老师那边反应我们的决定的。”髭切喝空了桌上的波子汽水。

  膝丸看着身边的亲哥感到有些疑惑。

  说到底为什么突然来这里吃拉面,为什么要在饭桌上聊正经事,以及三日月宗近为什么能察觉到他们这一行人的目的,都还是未知数。最坏的情况……也许他们想瞒着我点什么?

  一阵隐隐的不安感涌上心头。

  “……不对,等一等啊。我可没听说来吃饭要说正事。”

  在自己进行下一步的思考之前,鹤丸抢先一步说出了自己心中的疑惑。他皱着眉头眯起眼睛,用打量嫌疑人的眼神扫视着三日月和髭切:“你们这帮云淡风轻的家伙不会瞒着我要干什么大动作吧?”

  不愧是鹤丸学长!不仅察觉了有问题的地方还能大胆地问出来!看来并不是只有我不知情,应该还有其他人也……

  “啊?什么大动作?”

  髭切的反应出乎在场所有人的意料。这个人一脸疑惑地在玩波子汽水的空瓶子:“我早就惦记这事了,今天三日月正好说到别忘了正事,就顺嘴提一下……等等,那三日月你说的“别忘了正事”是什么正事?你不会也想瞒着本会长吧?你们这帮在秀刀院就读多年的老前辈们是不是有什么不可告人的秘密?”

  很好,现在鹤丸和髭切都眯起眼睛,满脸坏笑地用审讯犯人的眼神看着三日月。膝丸眼看着局势突然这样动荡,更加一头雾水。他转头看向风暴之外的两人,只见莺丸还是在喝着他那瓶装茶,一边跟身旁一脸“不想知道这帮家伙在想什么”的大包平说“要不要赌是谁在藏着什么秘密”之类的东西。

  这届学生会的同学们,虽说是自己从初中开始就认识的熟人,但膝丸总感觉,其实是在髭切到来之后,他才真正开始见识到这帮家伙不为人知的一面。

  大家的想法,也许其实都很复杂…的吗?

  三日月宗近被俩人这样发难,出乎大家意料地,也是一脸疑惑的表情。

  “哈哈哈,我只是在想毕竟是新的学期伊始,最近是不是太悠闲了呢,所以也许应该提醒大家别忘记正事而已……”

  在他有些勉强的干笑声中,气氛尴尬到了极点。膝丸现在感觉,如果这是一部漫画的话,那自己的角色应该已经被尴尬到掉色了。

  所以,三日月没想说正事,髭切以为三日月知道自己在想正事,鹤丸和自己以为髭切和三日月在密谋什么正事。

  “……这里所有人,最难从嘴里冒出来什么正事的应该就是你。”鹤丸捂住了脸,肩膀在不停地颤抖着。

  沉默了片刻之后,打破这种尴尬气氛的,还是莺丸发出的鸟叫声一般的笑声——看得出来他很想绷住,可惜没绷住,才让声音变得这么奇怪。一旁的大包平已经憋得满脸通红。只剩下膝丸一个人依旧在黑人问号脸——

  “你们学生会的阴谋论和笑点怎么都这么奇怪啊。”



  [今日的胜负——只有膝丸的败北(这个全场唯一正常人的电波,好像实在是没能和大家对到一块去)]


  “……所以,兄长选这家的原因是认识老板,可以把没沾上味道的衣服存在那里方便我们跑路吗?”

  “要不然会被老东西们念的。我以前老来这家吃饭,和老板很熟的。”

  “为什么偏偏是这家?”

  “啊,这个嘛……离秀刀院很近的话没准能看看弟弟不是嘛。”

评论(1)

热度(11)